雲南景東按下“管集市”快進鍵

2020年09月12日10:1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市場內相比之前干淨許多。供圖
市場內相比之前干淨許多。供圖

自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開展以來,雲南景東在全縣掀起“管集市”專項行動,確保市場文明衛生,讓消費者放心、舒心。

行動中,景東按照農貿市場有完善的硬件設施、有嚴格的管理措施、有衛生整潔的場容、有安全放心的商品、有井然有序的周邊環境的“五有”要求,花力氣整治農貿市場垃圾亂扔、污水亂排、攤點亂設、貨物亂擺、周邊亂象“五亂”現象。

截至目前,共出動執法人員176人次,對全縣2個農貿市場開展執法檢查46次,清理農貿市場各類垃圾及廢品20余噸,清洗市場20次,消毒14次,責令整改違反市場經營秩序行為18起。

通過“管集市”專項行動,景東縣城區春鳳農貿市場、銀生集貿市場隨地擺攤經營的情況得以改善。據悉,當地將繼續加大對農貿市場的經營管理,力爭把市場建成整潔、安全、放心和能滿足人民群眾日常生活消費需求的現代化農貿市場,讓百姓獲得更多的滿意度和幸福感。(李茜)

(責編:徐前、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