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施甸縣愛國衛生運動引領健康生活

2020年09月08日16:51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施甸縣愛國衛生運動引領健康生活

每天傍晚,在施甸縣太陽湖公園的走道和彩虹跑道上,都有很多中老人身著運動套裝在健步如飛地行走著。萬步有約行動的參與者楊娟說:“平時走得少,參加‘萬步有約’行動,自覺主動地運動后,感覺抵抗力明顯增強,感冒也減少了。”

施甸縣在開展愛國衛生運動中,扎實開展“清垃圾、掃廁所、勤洗手、淨餐館、管集市、常消毒、眾參與”七個專項行動,廣泛動員人民群眾參與,全面改善人居環境,筑牢嚴密的個人健康“防疫大堤”,為常態化疫情防控打牢基礎,形成堅不可摧的“免疫屏障”,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該縣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實用”的原則,重點對學校、醫療機構、集貿市場、室內公共場所、公園廣場、客運站、旅游景區、高速公路服務區等場所的洗手設施進行建設、改造、升級,確保數量足夠、質量達標、管理到位、使用方便。目前,44座城市公廁和旅游廁所全部達到無臭味、無糞便、無水漬,有手紙、有洗手液、有香熏“三無三有”的標准。還建立起縣級領導抓網格、縣級單位包保網格、縣創衛辦統籌推進、鄉鎮組織發動、8個城市社區具體實施的網格化管理體系,強化環境衛生管理不留死角。縣直部門制定環境衛生責任制度,定期對網格管理區域內的環境衛生進行督促清理,無死角地推進公共場所清潔消毒全覆蓋行動。並利用微信、宣傳欄等形式宣傳健康知識,使干部職工逐步提高了愛國衛生健康意識,增強了自我保健能力,激發了大家的創衛熱情,促進了工作和生活環境進一步好轉。

同時,施甸縣還組織開展“萬步有約 健康施甸”健走激勵大賽活動,通過競賽引領,進一步宣傳推廣人群健走、維持健康體重、促進健康生活的理念,號召更多群眾參與科學健走運動,引領群眾主動融入到“日行一萬步、吃動兩平衡、健康一輩子”的健康生活方式中來,逐步在全縣形成“政府主導、部門協作、社會動員、全民參與”的慢性病防控機制。施甸縣衛健局副局長段開應說:“通過愛國衛生運動,施甸已經形成人人愛護環境衛生,市民愛健康生活的大環境。”(郭金燦 攝影報道)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