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至昌寧高速公路(昌寧段)項目建設啟動

2020年09月08日16:47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永平至昌寧高速公路(昌寧段)項目建設啟動

  9月7日,保山永平至昌寧高速公路(昌寧段)項目建設啟動儀式在昌寧舉行,昌寧縣由“高速公路時代”向“高速路網時代”又邁出了新的步伐。

  市委副書記、市長楊軍宣布項目啟動。市政協副主席、昌寧縣委書記蘇格非,省交通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波等出席儀式。

  永平至昌寧高速公路是連接《雲南省道網規劃修編(2016—2030)》中“五橫”中的“第三橫”和“第四橫”的重要連接線。項目起點位於永平縣城南博南鎮南側平坡村,途經永平縣博南鎮、廠街鄉、水泄鄉,昌寧縣耈街鄉、漭水鎮,止於昌寧縣田園鎮九甲東側紅木寨附近,設T型樞紐互通式立交與在建昌保高速相接。路線全長約94.9公裡,其中昌寧縣境內路線長約46.5公裡,主線按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其中四季利河至昌寧耈街南段設計速度採用80公裡/小時,路基寬度25.5米﹔耈街南至止點昌寧紅木寨段設計速度採用100公裡/小時,路基寬度26米。昌寧境內段橋梁總長19.3公裡,隧道總長18.4公裡,橋隧比為81.02%。配套設置5處互通式立交(樞紐2處、服務型互通3處),服務區1處、停車區2處(單側設置)。配套設置3條互通連接線:昌寧東一級公路連接線長約4.75公裡﹔耈街二級公路連接線長約1.7公裡﹔漭水二級公路連接線長約5.8公裡。該段項目規劃總投資118.9億元。

  永平至昌寧高速公路(昌寧段)的正式啟動,標志著昌寧構建“內聯外暢”的交通格局又前進了一大步。昌寧將全力以赴做好項目服務,使這一希望之路、致富之路早日建成通車。一是當好“先鋒隊”,主動服務、主動作為,打通所有障礙和環節,營造最好的服務環境﹔二是打好“法治傘”,依法依規做深做實做細項目工作,營造最好的法治環境﹔三是管好“紅綠燈”,建立“綠色通道”,守住“基本紅線”,營造最好的政務環境。

  市直相關部門負責人、規劃設計單位負責人,以及昌寧縣在家縣實職處級領導,涉及鄉鎮和縣直有關單位負責人參加啟動儀式。(吳再忠)

 

  ﹝吳再忠﹞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