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2020年09月07日14:54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9月4日,中共澄江市委一屆二次全會召開。

9月4日,中國共產黨澄江市第一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召開。

全會由市委常委會主持。市委書記孫金會代表市委常委會向全會作報告並作總結講話,總結今年以來重點工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對今年后四個月主要任務進行部署。

全會充分肯定了今年以來市委常委會的工作。一致認為,面對國際國內復雜多變的嚴峻形勢,面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實現“十三五”規劃收官的歷史使命,面對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艱巨任務,市委常委會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六穩”“六保”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勝利,經濟運行企穩回升,撫仙湖保護持續發力,城鄉一體化進程全面提速,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全面從嚴治黨縱深推進,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全會強調,做好今年后四個月的工作,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屆十次全會和玉溪市委五屆十次全會精神,堅決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場硬仗,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攻堅三季度,沖刺四季度,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全會要求,要把“穩投資”作為穩增長的第一動力,按照“儲備項目抓前期、前期項目抓開工、開工項目抓入庫、入庫項目抓進度”的總體要求,全力以赴抓項目促投資穩增長。要牢牢把握“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戰略導向,牢牢把握擴大內需的戰略支點,主動對接國家、省和玉溪市的發展戰略和發展重點,高標准高質量編制好“十四五”規劃。要將省委第四巡視組巡視澄江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從講政治、講黨性、講大局的高度,進一步嚴肅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主動接受巡視,自覺接受檢查,誠懇接受監督。要圍繞“一年一變樣、三年大變樣”的目標,扎實推進新型城鎮化,加快城市更新步伐。要繼續按照“保護第一、治理為要、科學規劃、綠色發展”的總體思路,深入實施《撫仙湖保護和科學利用專項規劃》,繼續高位推動“三個一次性”工程,加強撫仙湖保護治理工作。要集中力量抓主導產業培育,以中心城區和三大集鎮為重點,一手抓基礎設施改善,一手抓旅游產品培養,加快培育一批以高端康養、會議會展為主要業態的旅游品牌。要加快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全會書面通報了《中共澄江市委肅清秦光榮流毒工作情況》,強調要堅持把肅清流毒影響作為一項重大政治考驗和重要政治任務,在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堅決果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構風建清氣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態。(陳超 馬智楊琳童納)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