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慶州香格裡拉市提升脫貧成效統籌抓落實

2020年09月04日15:24  來源:香格裡拉網
 
原標題:香格裡拉市提升脫貧成效統籌抓落實

近日,迪慶州香格裡拉市召開扶貧開發領導小組2020年第四次會議,州委副書記、香格裡拉市委書記余勝祥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各鄉鎮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百日提升行動開展情況匯報,聽取各相關部門工作匯報。市委、市政府相關負責人發言。

就如何開展好下一步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百日提升行動,會議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加強工作統籌。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緊緊圍繞年初市人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以及本月召開的市委二屆八次全會和全市經濟形勢分析會議精神,加強對當前工作的科學統籌,正確處理好重點和整體、局部和全局的關系,搞好工作任務統籌、搞好政策措施統籌、搞好力量統籌和進度統籌,對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要全面推進、全面落實、厘清主次、區分輕重緩急,防止沒有重點、忙而無序、顧此失彼。二是強化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各級各部門要有軍令狀、交總賬的意識,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底線思維,深刻認識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等各領域矛盾風險交織疊加的嚴峻形勢,扎扎實實把各項工作抓緊落細,確保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百日提升行動取得成效,確保脫貧攻堅工作圓滿收官。三是對標對表抓落實。各級各部門要始終盯緊目標要求,明確任務清單,牢固樹立爭先意識,進一步對標對表找差距、抓落實,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全力做好收官工作。四是對號入座抓重點。全市上下要進一步突出工作重點,把注意力和著力點放到抓好重點工作上來,切實以百日提升“六個專項行動”來統領各項工作整體推進。各相關部門要開展好督察督辦工作,嚴格執行一月一調度、一排名制度,推動全市脫貧成效持續鞏固、脫貧質量不斷提升。(記者 馬建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