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公安局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

牢記囑托 全面統籌整體推進公安工作

2020年08月31日17:5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8月29日,雲南省普洱市公安局召開2020年黨委理論中心組第十三次學習會議,及時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發表的重要訓詞精神,對當前各項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普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朱曦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供圖

朱曦明要求,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向人民警察授旗、訓詞的重大意義。各部門要切實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以實際行動忠實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的精神實質。各部門要把全面貫徹落實訓詞精神與普洱市委巡察、教育整頓、主題實踐整改、掃黑除惡、邊境管控、疫情防控、打擊整治邊境違法犯罪等重點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統籌好重點專項工作和日常工作的關系,做到共同謀劃、整體推進。要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接受巡察組監督檢查的自覺性和責任感,全力配合和保障好巡察工作﹔要進一步深化教育整頓,緊盯目標任務,大膽創新推進,注重總結提煉,努力探索具有普洱特色的典型經驗和工作亮點﹔要進一步加大主題實踐問題的整改力度,實行清單化管理、項目化跟進、限期銷號,做到真認賬、真反思、真整改、真見效﹔要進一步強化掃黑除惡工作,持續加大掃黑除惡“逃犯清零”行動力度,加快推進挂牌督辦大要案辦理,確保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要進一步加強邊境管控,堅持和發揚新時代“楓橋經驗”,以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建設為抓手,確保“打、防、管、控、建、治”整體推進﹔要進一步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落實,切實做到“五個管住”,堅決防止疫情倒灌﹔要進一步加強打擊跨境違法犯罪活動,按照“六個絕不放過”要求,持續營造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集群戰役、高壓態勢,確保邊境安寧。(李睿婕、羅衛東、楊學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