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扎堆看眼

愛爾眼科“視光夜門診”幫你錯峰就診

2020年08月27日07:5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在臨近開學之際,家長紛紛帶著孩子前往小兒眼科就診。“相較於往年,今年的暑期比較短,所以小兒眼科門診量在8月出現了井噴式現象。”國內知名斜弱視與小兒眼科專家、昆明愛爾眼科醫院院長許江濤介紹。

專家提醒:

開學前眼科檢查非常必要

“一些孩子本該在寒假復查,但因受疫情影響,直到這個暑期才來。”許江濤表示,從暑期的門診來看,一大部分孩子的近視度數增長比較快,有的甚至增長了200度,很多孩子就是因為沒有及時復查和及時更換合適的眼鏡而影響了近視控制效果。

“部分小兒弱視患者同樣因為沒有及時回院復查及堅持治療,而導致了弱視復發。“在許江濤暑期接診的患者中,有一位孩子之前通過弱視訓練戴鏡視力已恢復到1.0,但因為半年前眼鏡損壞,又因疫情原因沒有及時配鏡,孩子已經半年沒有佩戴眼鏡。暑期過來復查,孩子的戴鏡視力隻能達到0.5。

因此,許江濤提醒各位家長,如果孩子需要復查,則應抓緊開學前的時間,及時帶孩子到院檢查。如果在暑假期間,發現孩子出現“瞇眼看”“靠近看”等異常情況,也一定要及時到專業眼科機構檢查,早就診、早發現、早干預,幫助孩子以更好的視力狀態,迎接新學期的挑戰。

溫馨提示:

“視光夜門診”助你錯峰就診

在開學季來臨之際,為幫助孩子和家長錯峰就診,昆明愛爾眼科醫院繼續開通“視光夜門診”服務。“開學前,我們都會帶孩子復查眼睛。周末人實在太多,工作日又不方便請假。現在有了這個夜間門診,方便很多。”“相比於白天,晚上看診時間更充裕,我們可以向專家更詳細地了解孩子的情況。”不少預約夜間門診的家長表示,此項便民服務幫他們錯峰就診,不僅節約了時間,還得到了更貼心的服務。

據悉,昆明愛爾眼科醫院“視光夜門診”開放時間為每周三至周五17時30分至20時30分,開放項目包括斜弱視及小兒眼病診治、醫學驗光配鏡、角膜塑形鏡驗配及復查、視功能檢查及視覺訓練(包含弱視訓練)。雖然是夜間門診,但也配備了同等於白班的醫護團隊,涵蓋了醫院白班所提供的診療服務,讓家長下班后可以第一時間帶孩子來院看眼病、配眼鏡、做復查、做訓練。

為了提升就醫體驗,目前“視光夜門診”實行預約制,特別提醒各位家長來院前必須預約挂號。咨詢及預約電話:0871-63137666。(徐姍)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