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門聯合化解勞資糾紛農民工拿到工資開心回家

2020年08月25日17:37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多部門聯合化解勞資糾紛農民工拿到工資開心回家

“太感謝你們啦,拿到工錢,明天我們就能回山西老家了。”近日,峨山縣公安局甸中派出所聯合甸中鎮司法所、勞動保障所成功調解一起勞資糾紛,幫助14名來自山西省的農民工如數領回工資款21萬元。

8月12日下午,民警在轄區開展日常工作中了解到,甸中鎮某飼料公司10余名農民工因工資問題與包工頭曾某某發生矛盾糾紛。為防止糾紛激化,民警找到該公司負責人萬某某和包工頭曾某某。經了解,自2020年5月9日至8月5日,朱某某等在包工頭曾某某的帶領下到飼料公司做木工,由於后期勞動報酬發放等問題,曾某某與工人發生糾紛。

通過向曾某某等人詳細了解情況,講解有關政策法規,曾某某等人表示希望通過合法途徑共同處理糾紛。隨后,民警向鎮司法所和勞動保障所反映了該問題並聯合協商處理。通過雙方多次協商調解,14名農民工於8月13日拿到了21萬元工資款。(蔡葵)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