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縣多舉措抓實基層黨支部工作

2020年08月24日15:0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如何重視黨支部、善抓黨支部是黨員領導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標志。雲南省富源縣以黨支部聯系點為抓手,牢固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深入推進《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落地落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促進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領導帶頭,抓實黨支部聯系點。富源縣堅持縣委書記帶頭抓點,主動聯系農村后進黨支部,帶動其他常委同志在本人所在支部之外從工作相對薄弱的黨支部各確定1個聯系點。縣級四班子成員共建立黨支部聯系點27個,全縣科級領導干部建立黨支部聯系點408個,覆蓋農村、社區、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社會組織、中小學校、離退休人員等各行業領域,確保領導干部聯系黨支部全覆蓋,有效解決黨的領導落實到基層的“中梗阻”問題。

多措並舉,壓實領導干部責任。堅持“六個一”舉措,確保聯系黨支部工作落地落細。開展一次調研,領導干部定期深入黨支部工作聯系點開展調查研究,全面了解黨支部各項工作開展情況,注意發現和解決問題,指導黨支部開展達標創建工作,力爭把聯系黨支部建成示范黨支部﹔參加一次主題黨日、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等組織生活,有效融入所聯系黨支部,並接受支部黨員監督﹔召開一次群眾會,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建議,認真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進一步密切黨和群眾的關系﹔解決一個突出問題,結合調研所掌握的情況,有針對性的幫助黨支部解決一個實際困難,切實增強群眾認可度。

聚焦短板,提升黨建工作質量。與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整頓工作相結合,幫助后進黨支部補短板、強弱項。找准薄弱點,堅持挂聯干部駐點抓、鄉鎮黨委協助抓,有效促進全縣各領域黨支部提檔升質。截至目前,富源縣支部規范化建設已達標1497個黨組織,其中被命名為縣級示范黨支部的45個,命名為市級示范黨支部的8個,命名為省級示范黨支部的2個,黨支部工作水平和質量得到顯著提升。(黃亞飛)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