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級宣傳文化系統到騰沖開展調研學習

2020年08月19日15:00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市級宣傳文化系統到騰沖開展調研學習

8月16日,保山市委宣傳部組織市級宣傳文化系統干部職工到騰沖市開展“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的足跡——市級宣傳文化系統‘四力’教育調研學習活動”。調研學習組一行先后到騰沖市和順鎮、清水鄉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考察學習。

在和順古鎮,調研學習組來到艾思奇故居,走進艾思奇陳列室,聽取艾思奇生平介紹,許多珍貴圖文資料、文稿實物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在全國藏書最多的鄉村圖書館、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順圖書館,調研學習組一行為和順圖書館建館70多年來不斷發展壯大的歷史故事所感染,被和順崇文善教的傳統以及和順人世代守護圖書館的精神所打動。

在中寨司莫拉佤族村,伴著由市委宣傳部組織創作的《三聲鼓響》的音樂聲,調研學習組參觀了該村的民俗文化陳列室,沿著干淨的村寨道路,一路感受著濃濃的佤寨風情。無不為司莫拉佤族村的變遷而贊嘆有加。

此次活動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全市宣傳思想文化系統的業務水平和政治站位。(段紹飛)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