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把學習培訓成果轉化為推動發展新思路

2020年08月18日16:2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8月17日上午,雲南省麻栗坡縣村(社區)“兩委”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暨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培訓班開班。縣委書記劉揚作開班動員和專題輔導,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桂紅梅主持開班儀式。

劉揚在開班動員講話中強調,要充分認識當前麻栗坡面臨的形勢任務和自身肩負的責任,始終在精神上保持開拓的銳氣,在思想上保持創新的源泉,在行動上保持不竭的動力,在攻堅克難中開創新時代麻栗坡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局面。要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學習作風提升實效。要自覺實現從工作崗位到學習崗位的轉變,從嚴要求自己,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各項培訓任務,盡可能地讓自己知識上的“短板”和“軟肋”在學習中得以暴露,在學習中得到完善。要把此次培訓作為新起點、新動力,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真正把學習培訓成果轉化為推動發展的新思路、攻堅克難的新舉措,推動工作高效開展。

在為全體學員作專題輔導時,劉揚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准確把握重要講話的思想內涵和精神實質。要提升能力素質,增強行動自覺,全面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要充分認識農村干部責任重大、農村工作艱巨復雜、鄉村振興使命光榮,切實把村裡的事辦好、把群眾的事辦實﹔要增強抓好黨建工作、抓好集體經濟、服務農村群眾等各方面的本領,切實提升履職盡責的能力水平﹔要全面貫徹落實上級政策、全力整治城鄉人居環境、切實維護邊疆和諧穩定,真正把各項重點任務落到實處。要轉變工作作風,樹立良好形象,奮力推進新時代農村各項事業健康發展。廣大村(社區)“兩委”干部廣大村干部要加強學習,不斷提升能力,管好班子、帶好隊伍、樹立形象,用實際行動贏得群眾的認可和支持。要始終做到信念堅定不能虛、勇於擔當不能滑、公道正派不能偏、清正廉潔不能貪,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在全面小康征程中跑出加速度、取得好成績。(王正田)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