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點系統謀劃 高質量推進落實

普洱市公安局推進教育整頓試點工作縱深發展

2020年08月17日16:5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作為雲南省公安機關教育整頓五個試點州市之一,普洱市公安局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按下思想行動“快進鍵”迅速抓落實,採取措施責任“組合拳”全力抓落實,聚焦總結經驗“品牌仗”特色抓落實,取得了初步成效。

供圖

緊盯目標,精心部署

按下思想行動“快進鍵”迅速抓落實

中央政法委、公安部、雲南省公安廳召開“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試點工作部署會后,普洱市公安局緊緊圍繞教育整頓目標,聞令而動,迅速行動,全面展開教育整頓各項工作。

7月20日和7月31日,普洱市委常委會、市政府常務會專題聽取普洱市公安局關於全市公安機關開展“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工作的情況匯報,高度肯定了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績,同意圍繞七個目標和九大方面30項工作任務開展教育整頓工作,精心組織抓出試點經驗。

雲南省公安廳第四指導組於7月28日進駐普洱指導幫助工作,與普洱市公安局教育整頓辦捆綁作戰,提出具體指導意見,切實幫助解決試點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困難。同時,普洱市公安局也第一時間向寧洱縣公安局派出了兩名處級干部組成的駐點指導組,強化駐點指導服務,確保各項試點工作有效推進。

普洱市公安局黨委第一時間召開黨委會、專題會、座談會、研討會等多種方式進行研究部署,將任務要求壓實到牽頭局領導、責任部門和牽頭小組,實行挂圖捆綁作戰,一體化、項目化、清單化、數字化強勢推進。

供圖

細化措施,精准發力

採取措施責任“組合拳”全力抓落實

普洱市公安局認真把握統籌“上情”與“下情”,緊緊圍繞忠誠教育和政治建設這個重點,及時收集了四個方面39條學習目錄和教育整頓100問知識點,組織全市公安機關系統深入開展學習教育。同時,組織匯編了教育整頓學習資料,要求各縣(區)公安局、各部門、各黨支部廣大黨員民警和警務人員進行全面系統學習、融會貫通。

該局黨委建立第一議題制度,第一時間組織開展學習活動,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談治國理(第三卷)》等。

7月18日,普洱市公安局研究建立了會議會商、協調聯絡、挂圖作戰、情況報告、督察通報、目標考核“六個”制度。7月22日,研究出台了《普洱市公安局從嚴管黨治警聯席會議制度》,進一步完善從嚴管黨治警責任體系和聯勤聯動體系。8月4日下發《關於扎實推進“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工作的通知》,有力有效規范推進教育整頓試點工作。

8月3日至7日舉辦2020年普洱市公安機關派出所所長政治輪訓暨市公安局新提拔科級領導干部輪訓練班,對154名干部進行了政治輪訓。組織開展了忠誠教育、“楓橋經驗”兩個專題講座,普洱市公安局主要領導在政治輪訓班上為參訓學員講專題黨課,同時,組織開展了普洱市公安機關深化全警大練兵暨邊境疫情防控應急處突演練。

採取“請進來”開門納諫,“沉下去”匯集智慧,“走出去”傾聽意見,向社會公布了教育整頓監督舉報方式、設立了意見箱,廣泛征求意見建議,共征求到黨委班子意見建議71條,班子成員意見建議204條。8月6日,召開教育整頓征求意見座談會,普洱市公安局主要領導向社會各界通報了公安工作特別是教育整頓情況,參會的特邀監督員、社區干部、基層民警、新聞媒體、管理服務對象代表暢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為普洱市公安局在教育整頓中全面找准問題,開展好教育整頓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供圖

創新舉措,精心打造

聚焦總結經驗“品牌仗”特色抓落實

普洱市公安局搭建覆蓋市、縣(區)兩級公安機關的學習培訓平台,以教學管理、重點工作和日常工作管理三個子系統為支撐,通過大數據、智能化手段助力教育整頓。

通過平台從網絡自動抓取或者人工添加的方式,將教育整頓、主題實踐、“三個規定”的相關學習內容填充至學習庫中,打造移動“知識庫”。明確必須完成的具體指標和數據及完成時限,並通過學習積分、學習時長、考試成績等數字化反映學習成效,用指標倒逼學習,不斷提升學習效果。通過平台實時公布的數據,及時掌握民警學習進度、測試成績、查擺問題的數量和質量以及整改情況﹔工作進展智能化,圍繞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查糾問題和整改總結環節的要求,設置相應的學習內容及考核測試任務,對沒有完成任務和指標的民警自動進行提醒,督促完成規定動作和任務要求。(李睿婕、謝卓呈、王懷榮、陳芝坤)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