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與中國電信攜手推進“5G+智慧文旅”建設

2020年08月12日16:46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推進我市“5G+智慧文旅”建設

近日,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局與中國電信保山分公司就“5G+智慧文旅”建設戰略合作事宜在隆陽區舉行簽約儀式。這是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對文化旅游產業提出的“國際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發展目標,推進文旅信息化建設,加快我市智慧文旅建設步伐。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5G+智慧文旅”領域開展全面深度合作。共同完成我市智慧文旅“十四五”整體規劃,共同建設基於雲計算、大數據技術的旅游大數據中心,有效整合集成各種數據資源,構建數據種類豐富、大數據量和動態海量數據庫體系。以數字化應用助力推進“高黎貢山國際生態旅游區、騰沖國際溫泉康養度假區、滇西抗戰文化體驗”三大名片龍頭項目建設。依托中國電信EPG應用,在全市酒店開通中國電信酒店完美聯盟應用和加載智慧旅游EPG畫面元素,為蒞保游客提供便捷高效的旅游綜合信息。EPG即電子節目指南。EPG系統的界面與Web頁面類似,在EPG界面上一般都提供各類菜單、按鈕、鏈接等可供用戶選擇節目時直接點擊的組件﹔EPG的界面上也可以包含各類供用戶瀏覽的動態或靜態的多媒體內容。

通過務實合作,將進一步夯實我市智慧文旅發展基礎,為加快文旅經濟復蘇增長、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注入強勁的動力。(楊佳輝)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