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紅塔:推動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2020年08月05日12:07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推動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7月28日,中共紅塔區五屆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七十八次暨2020年第十二次集中學習舉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學習貫徹市委領導調研紅塔區基層黨建工作要求,加強紅塔區“城市基層黨建省級重點創新示范市”建設工作,推動全區各領域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市委常委、紅塔區委書記張小良主持學習。

會議指出,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決定黨的建設方向和效果,事關統攬推進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旗幟鮮明提出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圍繞黨的領導作了一系列精辟論述,深化了黨對自身建設規律和長期執政規律的認識,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一步指明了方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始終總攬全局、協調各方。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對推動全黨深化認識並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科學遵循,必須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扎扎實實地把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黨的建設各方面、全過程,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以建強黨組織為核心,強化各級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要深化黨建引領城市治理工作,推動“城市基層黨建省級重點創新示范市”創建走深走實﹔要強化區域治理,推動黨建引領行業系統、單位與街道、社區互聯互動﹔要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

會議要求,身處“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紅塔區要以推進偉大事業為鮮明導向,著力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和專業化人才隊伍,推進干部隊伍和人才隊伍高質量發展﹔要強化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干部能力素質﹔要堅持好干部標准,突出選人用人導向﹔要堅持黨管人才,推動人才工作創新突破。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中《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關於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力量》的相關內容,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精神。部分參學人員圍繞學習主題,立足工作實際進行了交流發言。

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奉玉萍 向永祥)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