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河州稅務局積極創建節約型公共機構

2020年07月31日15:1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作為雲南省稅務系統第一批創建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之一,紅河州稅務局著力提高能源資源利用效率,降低機關運行成本,因地施策開展移動式綠化灌溉、太陽能生產熱水、配備公務自行車等13個節能減排項目,積極引導干部職工參與,推進節約型機關創建,帶頭做好示范。

目前,紅河州稅務局已將辦公樓內的約1880個傳統燈管逐漸換為LED節能燈,預計每年可節省數萬度電﹔購買“桌面雲”產品更換傳統主機,降低電腦運行耗電量﹔更換節水增壓型水龍頭,在露天停車場安裝透水磚﹔成立創建節約型公共機構工作領導小組,並下設辦公室全程指導、監督創建工作﹔加裝水表、電表實現分區、分功能計量,為針對特定區域節能創造管理條件。

採用技術手段從“硬件上”推進節能減排的同時,紅河州稅務局還利用展板、展架、宣傳海報等工具,在辦公室、走廊、電梯等區域展示節約能源資源的標語、常識,營造節約型機關創建的濃厚氛圍。通過倡導合理分類投放垃圾、少乘電梯多走樓梯、節約用水用電等活動,讓干部職工對節能減排工作的緊迫性、重要性有直觀體會。

“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創建活動開展以來,我對垃圾分類有了更深的認識,現在丟垃圾前都會檢查下投放類別正不正確,為資源回收再利用、環境保護出一份力。”紅河州稅務局一名職工說。

在創建過程中,紅河州稅務局還充分收集干部職工的意見建議,推行了會議合開、雙面打印、減少使用一次性辦公用品等有效的節能措施。利用節能宣傳周和創城、創文活動,組成宣傳隊伍,向周邊沿街商戶、居民發放節能宣傳手冊,鼓勵節約用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樊 響)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