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通泉供電所推進"互聯網+智能用電"業務

2020年07月29日16:2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為了順應智能電網建設和互聯網技術發展新形勢,充分滿足廣大居民用電客戶便捷用電、交費需求,南方電網雲南曲靖馬龍供電局通泉供電所全力推廣遠程費控業務,開啟“互聯網+智能用電”新模式。

“互聯網+智能用電”是指依托智能電表的遠程信息通信技術,通過實時採集客戶的用電信息進行電費測算,並實時發送免費短信預提醒,告知客戶余額達到預設值需交費信息,具備自動遠程停、復電的一種服務模式。用電客戶可以通過網上營業廳 、微信 、支付寶等進行繳費,輕鬆掌握家中的用電情況,方便用電客戶自主管理用電,提高用電透明度。該業務的開展,還大大提高電費回收率,降低電費回收風險以及基層營銷人員電費催收壓力。

據介紹,通泉供電所採取一系列舉措以更好地在時間節點前完成此項工作。一是強化設備片區負責人費控業務培訓,確保計量工作人員充分了解和掌握費控業務的相關知識,提高片區負責人解決問題和答復客戶問題的能力﹔二是積極開展費控業務的宣傳工作,利用故障報修、用電檢查、營業普查期間,進社區、走街道、訪家門等方式,向用戶宣傳費控知識以及新型繳費方式,從而轉變繳費觀念,避免因欠費停電產生糾紛﹔三是做好費控推廣期間的客戶溝通和解釋以及輿情監控工作,避免因遠程停復電引起的客戶投訴﹔四是對已經簽訂遠程智能費控協議的用戶進行系統更新維護,做到戶戶通知,確保客戶知曉,提醒客戶在收到預警短信后盡快充值,以免影響正常用電。

此外,通泉供電所還將費控推進專項工作列入月度績效考核,採取每周數據統一報送,每月統一匯總、所務會上通報當月完成情況。同時在該所務會上由各片區負責人及時分享簽訂工作存在的問題及簽訂過程中好的建議,力爭在2020年10月30日前完成專變客戶、低壓客戶協議、合同的簽訂及智能交費系統錄入、維護,全面實現智能交費服務。(范雲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