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小陣地”釋放大能量

2020年07月23日16:2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省麻栗坡縣麻栗鎮充分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讓廣大學生志願者積極參與社會實踐活動,在實戰中磨礪意志,練就本領,用實際行動踐行“艱苦奮斗 無私奉獻”的老山精神,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7月17日,在麻栗鎮盤龍村委會,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的志願者頂著烈日,進村入戶,零距離與農戶交流溝通,利用“雲宅調”及“人口普查”手機APP,正挨家挨戶進行著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及農村不動產確權登記錄入的收尾工作,確保不漏一戶,不掉一人。

供圖

參加實踐的高三學生陸廷仲說:“在高考結束以后,我加入了這個志願工作服務隊,在工作過程當中我感受到了基層工作人員工作的辛苦。我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這些工作的過程中,我自己也得到了鍛煉,也讓我在高考結束以后等待成績的這一段時間裡,不那麼的緊張和焦慮。”

在這次社會實踐中,不僅有剛畢業的高三學生,還有大學生,他們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優勢和聰明才智,努力工作,服務群眾,為以后踏入社會奠定了堅實基礎。大二學生劉仕艷說:“通過參加此次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的社會實踐活動,學習到了如何高效率的通過團隊協作來完成工作,認識了許多新的朋友,這將對我今后的學習和生活有很大的幫助。”大四學生沈遠麗說:“通過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受益匪淺,豐富了我的工作經歷,增長了見識。”

在實踐活動中,志願者每天早出晚歸,在工作崗位上努力爭做群眾服務員、政策宣傳員、工作推動者,沖在了人口普查和不動產確權登記錄入工作第一線,為基層工作添磚加瓦,提前完成了社會實踐任務,得到大家的一致認可和贊揚。

供圖

盤龍村黨委書記劉萬錄說:“到目前為止,我們盤龍村委會的人口普查和建筑物的匯編工作和不動產權的登記工作,已經全部圓滿完成,這些學生志願者素質比較高,工作也完成得比較好。”

據了解,盤龍村委會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由麻栗鎮於2020年7月挂牌成立,為廣大志願者提供了學習實踐平台。目前有12名大學生和5名高三學生志願者開展了第一批社會實踐活動,協助盤龍村委會提前完成了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及農村不動產確權登記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實踐成效,進一步激發了志願者的學習熱情和工作積極性,真正使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小陣地”釋放出了大能量。(王正田 郎貴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