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傾情幫扶困難職工 用心傳遞溫暖

2020年07月13日11:5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傾情幫扶困難職工,用心傳遞黨的溫暖。近年來,普洱市江城縣總工會致力於增加職工幸福感,採取多種措施和手段開展送溫暖活動,不斷加大幫扶力度,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困難職工的心坎上,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氛圍。

現年48歲的蘇娟是江城縣一超市的一名短工,夫妻倆早年一直從事早餐行業,家中的生計尚能維持。2017年兒子考取大學,學費較高,這可難住了本不富裕的蘇娟一家。江城縣總工會在調查摸底中了解到情況后及時把蘇娟的兒子納入到“金秋助學”的幫扶名單中,解決了蘇娟的燃眉之急。2018年,蘇娟查出乳腺癌,需要立即手術,手術后欠下的一大筆債務和術后的復查服藥費用,是壓在蘇娟病體上的又一座大山,讓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庭變得更加困難。江城縣總工會了解情況后,主動聯系蘇娟,對其進行慰問,同時向她宣傳了工會困難職工幫扶的各項政策。並根據她的實際情況,為她建立了國家級困難職工檔案,及時開展救助,幫助其渡過難關。

蘇娟說:“我覺得工會對我們的關愛關心非常及時,‘金秋助學’讓我的孩子能到他理想中的大學就讀。18年我查出病,當時想這個日子沒法過了。后來,工會領導了解我的情況后,給予了相當大的幫扶幫助。現在我在超市打零工,兒子已經畢業了能自食其力,老公也有工作,一家子的生活還過得去。”

一系列的幫扶救助,緩解了蘇娟家的生活困難,增強了其日后生活工作的信心。病體漸愈的蘇娟開始了新的生活。據蘇娟工作超市的工會主席陳艷頻介紹,蘇娟身患重病后,超市工會就積極的向縣總工會反映,引起了縣總工會的關注,並把她納入了國家級的幫扶對象,進行關愛幫助,還對她進行心理疏導。蘇娟手術后又再次回到超市工作,她上班后身體狀況好,工作也相當積極,還能幫助別的員工。

同樣,現年56歲的白夸英早年喪偶,自上世紀90年代從江城縣下崗后先后當過建筑工人、園林綠化工人、旅游公廁管理員等,她用自己單薄的身體支撐起了一個家。2018年,勤勞能干的白夸英被查出患惡性腫瘤,需定時化療。高額的治療費用、日常的生活開支讓失去收入來源的白夸英度日如年。江城縣總工會經過走訪排查后及時伸出援手,為她申請了醫療救助金,提供了定期救助,緩解了她的生活困境。白夸英說:“黨的政策好,自從我生病后,工會定期就來看望,自己支付的八九萬元醫療費也是工會幫忙墊付。現在又廉租房住、還有養老金,生活比以前好多了。”

據了解,江城縣共有困難職工309戶。江城縣總工會始終把困難職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始終從困難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著手,對困難職工實施幫扶。自2017年以來,通過開展“金秋助學”、節慶送溫暖、大病救助等活動,為1800多人次困難職工提供了200多萬元助困資金。(張華)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