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騰沖市全力織牢民生“兜底網”

2020年07月13日16:44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騰沖市全力織牢民生“兜底網”

近年來,保山市騰沖市充分發揮民政主責主業作用,用准、用實、用好社會救助政策,打好政策“組合拳”,織牢民生“兜底網”,助推脫貧攻堅工作取得成效。

打准城鄉低保“保障拳”。將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和部分喪失勞動能力且無法通過產業就業幫扶脫貧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納入低保范圍,提供兜底保障,精准施保、應保盡保。

全市今年以來共保障低保12628戶22635人,累計發放低保金3822.49萬元,其中建檔立卡低保對象4942戶10419人,整戶“無業可扶、無力脫貧”建檔立卡戶納入兜底保障536戶1025人。

打實特困人員“供養拳”。將農村建檔立卡人員中無勞動能力、無生活來源、無法定贍養撫養義務人,或者其法定義務人無履行義務能力的老年人、殘疾人及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納入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做到應養盡養。

今年以來,特困供養共保障1776戶2039人,累計發放供養金849.22萬元,其中建檔立卡特困供養508戶655人,整戶納入特困兜底234戶299人。

打好臨時救助“托底拳”。加大貧困人口臨時救助工作力度,今年將鄉鎮臨時救助單次審批最高額度由1900元提高為2250元,妥善解決好困難群眾突發性、臨時性、緊迫性的困難問題,做到應救盡救。

該市今年以來共救助14201人次,發放救助金642.97萬元,其中建檔立卡戶實施臨時救助4110人次,發放救助金196.62萬元。(藺應蓮)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