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科協到景谷開展科普助推產業發展調研

2020年07月12日11:5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近日,雲南省普洱市科協黨組書記趙一丹等一行先后深入景谷縣永平鎮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生態花卉種植園、永和村肉牛養殖場以及鳳山鎮那肖田種植合作社、平寨村老芒果示范基地、普洱某牧業有限公司開展科普實地調研。景谷縣縣長刀建華等隨同調研。

調研組詳細聽取縣、鎮關於科普工作開展情況的詳細匯報,並與當地負責人、群眾交流。景谷縣在脫貧攻堅易地搬遷工作中,為實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的目標,在集中安置點成立產業發展專業合作社,以流轉土地、技能培訓、勞務派遣、種植養殖等方式帶領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增收致富,讓農民變工人、變商人、變股民。

調研組對景谷縣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績予以了高度評價,首先是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產業就業工作有特色、有亮點、有創新﹔其次是工作扎實推進,富有成效,特別是在后續產業就業發展上保持了自身特色,值得學習和推廣。調研組對今后景谷縣產業發展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加強組織領導,加大科技技能培訓。要加強服務意識,要把掌握的先進技術和實用技術及時推廣給農戶,使其掌握基本技能,科學生產、健康生活,實現收入穩定,可持續發展。要因地制宜,加強對實體產業的推廣。要積極發揮引領帶動作用,把實體產業發展與建檔立卡戶產業發展脫貧相結合,用“政府+農戶(建檔立卡戶)+合作社+基地”“黨支部+合作社+農戶(建檔立卡戶)”等模式,助力脫貧攻堅。(程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