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崗位提升大練兵 協同練就硬功夫

2020年06月10日17:2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炎炎夏日,在空曠的練兵場上,一邊是真槍實彈練兵的特警隊伍,一邊是以相機為“劍”的攝影記者練兵隊伍,演繹了一場壯觀的崗位提升大練兵,協同練就硬功夫。

“子彈裝入彈夾動作要規范”“眉心離槍的瞄准線稍微遠一點”“盾牌要舉過頭頂”……

“如何掌握好相機快門、光圈、感光度”“如何利用前景拍攝好主題和主體”“怎樣學會用‘第三隻眼睛’來拍攝對象”……

這是雲南省富源縣公安局巡特警大隊與富源縣融媒體中心為提升專業技能和實戰水平,打出的崗位大練兵“組合拳”,特警隊員和攝影記者兩支不同行業的隊伍,靶向精准,目標明確,匯聚在同一塊練兵場上。

參加練兵的特警隊員們,憑借堅定的信念、高漲的士氣和嚴肅的紀律,頑強克服天氣炎熱所帶來的生理和心理上的雙重考驗,進行槍械練兵,多種姿勢射擊,長短槍射擊,手槍快速射擊以及防爆演練,教官不時在訓練過程中對出現的問題進行講解和糾正,充分展示了富源特警過硬的紀律作風和敢打必勝的精神風貌,努力鍛造一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作風優良的富源公安特警鐵軍。

而在攝影組練兵隊伍裡,帶隊老師採取室內講解理論與室外實操相結合的方式。以自己多年的攝影經歷和工作經驗,向攝影組各位隊員們講解相機基本構造,講授攝影構圖和光圈、快門、感光度等綜合應用的相關知識。並在練兵場上,抓住特警隊員們的每一個動作、神態以及整個練兵場景,抓拍演練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強和實用性,常用結合度高,對提高攝影技能起到了積極作用。(鄧成斌、董均翠)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