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首個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實驗室啟用

2020年05月11日16:2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為擴大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篩查檢測范圍,對重點人群做到“應檢盡檢”,快速篩查感染者,5月10日,雲南省普洱市江城縣疾控中心首個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實驗室正式啟用,並於當天順利完成首批篩查樣本的核酸檢測。

江城縣地處邊境,便民通道多,流動人員頻繁,傳染病防治任務十分艱巨。雲南省衛健委於4月20日啟動了雲南省國門疾控中心二級生物安全實驗室改建項目工作。江城縣借力引智,順勢而為,通過人員培訓、設備安裝等一系列精心准備,實驗室於5月9日順利驗收,並於5月10日開展了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實驗。

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實驗室的啟用,極大提升了江城縣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速度,由之前的1至2天縮短到最快4個小時,不僅填補了江城縣新冠肺炎核酸檢測的空白,也為更好地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疫情防控要求提供可靠的技術支撐。

江城縣疾控中心主任李莉說:“此前我們的樣本都送到普洱市疾控中心,十個縣區都在那裡做檢測,所以壓力比較大,路途上也有一定的風險。現在試驗室建成以后,我縣可以獨立完成核酸實驗,給我們邊境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有力地保障。”(謝詩儀 李雲江 )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