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鎮沅:2020年預計硬化村組道路254公裡

2020年05月06日11:0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全面奔小康,關鍵在農村﹔農村奔小康,基礎在交通。近年來,雲南鎮沅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聚焦農村基礎設施建設,著力解決群眾出行“最后一公裡”問題。

沙河村地處振太鎮南部,有茶葉、烤煙、核桃、生豬等傳統種植、養殖產業和蔬菜、咖啡、堅果、林下藥材等新興產業,轄16個村民小組379戶,其中有7個村民小組未通硬化路,長期以來晴通雨阻問題制約村組發展。為改善村組道路設施條件,助推農產品外銷,改善農村生活環境,當地群眾主動對接項目,積極投工投勞。

“以前,我們組這條路通是通了,只是下雨的時候,摩托車騎不出去,種的荷蘭豆、烤煙很難拉出去賣,送孩子上學也隻能走路,實在不方便。現在這個硬化項目在我們組實施,我們很高興,主動參與修路,想著盡快把這條路硬化好。”沙河村灣子塘組村民譚從海說。

據悉,沙河村灣子塘組有村民30戶,通組公路全長3公裡,項目工程實施鎮、村、組三級管理,統一按路面寬3.5米、混凝土厚度18厘米標准進行建設。自3月28日開工建設以來,群眾投工投勞熱情高,30戶農戶分成2個小組,輪流投入項目建設,確保每天保証10多個義務工到位。

目前,鎮沅在各鄉鎮實施“以工代賑”提升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建“四好農村路”,進一步把農村公路建好、管好、護好和運營好,讓一條條農村公路,成為群眾滿意的致富路、幸福路。今年,全縣預計硬化村組道路254公裡,惠及9個鄉鎮59個村106個村民小組4728戶,其中建檔立卡戶816戶。截至目前,完成102公裡,各鄉鎮村組道路硬化正全力推進中。(劉曉瓊 羅東 孔繼春 王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