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富源大河供電所業務培訓常態化(圖)

2020年03月30日10:4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操作結束的女員工卸下安全裝備。
操作結束的女員工卸下安全裝備。

3月25日一大早,南方電網雲南曲靖富源供電局大河供電所全體員工統一跑步,緊接著便是洗漱、早餐,然后他們戴著口罩開始對“十個規定動作”進行訓練,這天,他們已開始了第六輪的實操練習。

從2月16日收假起,大河供電所就重點圍繞“十個規定動作”,終端維護、電能表更換等七個業務進行模擬培訓,全所共有23名員工,培訓分四個組進行,參訓人員達100%,每天早晨訓練半小時到40分鐘。為了提升員工的技能水平,養成良好的安全習慣,供電所將一個臨時倉庫改造成實訓室。每一次操作,員工們都把培訓當成實際工作對待,從工具准備、檢查做起,設有監護人、工作負責人和工作人員,並做到監護、操作角色互換,指導老師按各自表現進行打分,將分數代入績效考核。每一次操作,警戒線外都站滿了觀摩人員,操作結束后,指導老師還會隨機從中抽人進行點評。

大河供電所所長刁開志介紹,培訓從過去的提問式變成實際操作,有助於員工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很多員工過去對整個操作缺乏系統性、一知半解,通過這種模式,基本上都能記得住、會操作。

在培訓現場,隻見工作負責人下達指令,操作人復誦后進行逐一操作,員工們經過反反復復地操作,很多人掌握了要領,操作起來非常嫻熟。(王吉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