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昆明五華紅十字志願者在行動

2020年03月14日09:4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全國人民春節團圓的節日氛圍,疫情牽動著大家的心。這是一場全中國、全社會的阻擊戰、總決戰,全國各地醫護人員、武警、消防官兵、公安民警作為逆行者奮戰在戰“疫”第一線,但還有千千萬萬的志願者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裡默默奉獻,昆明市五華區紅十字會勞務派遣工作人員及志願者們便是這志願者隊伍中的滄海一粟。

孔德治,從1月29日接到通知開始,他就放棄了春節假期,工作在五華區紅十字會捐贈款物接轉的第一線。為了公開、透明、高效地接轉捐贈資金,在開戶銀行網點休息期間,他預約銀行工作人員開通了網銀支付業務,打開綠色通道,及時將每一筆捐款第一時間轉撥至捐贈方意向捐贈單位。從1月30日接收到第一筆捐款至今,經由他手已經無差錯撥轉60多筆超過328萬元捐贈資金至湖北省紅十字會、湖北咸寧市紅十字會及五華區抗擊疫情一線各個部門用於支持戰“疫”工作。

劉秋萍,同樣放棄假期,同樣工作在接轉款物的一線,家裡老人住院手術,孩子一人在家無人照顧,她依然耐心地接聽好每一個捐贈電話,做好每一天的統計報表,整理好每一份捐贈資料,核對好每一期的捐贈公示。有時候加班回到家隻能匆匆給孩子做一份炒飯,又趕往醫院看護老人。但在這舉國戰“疫”、共克時艱的特殊時期,她希望能在工作中為戰“疫”盡一份力。

馬淵,為了及時傳遞愛心,她協助見証將捐贈物資運送到五華區人民醫院、疾控中心,一百余張捐贈收據、榮譽証書經由她書寫送到捐贈人的手裡,紅十字會志願者就是這樣默默付出,支持著戰“疫”。

在五華紅十字會的志願者中,還有一位00后的大學生志願者李恩宇。他憑著“作為00后大學生,我們應該勇於擔當,申請成為紅十字志願者,隻想為社會貢獻自身綿薄之力,希望能為抗擊疫情做點事”的執著,說服了五華區紅十字會的領導,獲批參與五華區紅十字會戰“疫”工作。小伙子說到做到,與五華區紅十字會的全體工作人員一起接收、搬運、分送捐贈物資,一起進行每天捐贈款物的統計核算。他在志願者紀實裡這樣寫道:“我有幸成為無數為抗擊疫情盡力的‘00后’的一員,為家鄉的戰‘疫’工作盡一份力。我渴望今后能更多地為社會,為人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無愧於這個偉大的時代!”

除了他們,五華區紅十字會牽頭組建的五華民兵心理治療分隊的心理咨詢師志願者是最特別的一群志願者。從1月29日起,5人專家組快速集結,以微信、郵件等形式進入區、街道、社區防控群,及時傳送防疫心理健康服務,參與一線人員心理疏導工作。2月14日,五華民兵小分隊個人服務手機號上線發布,與省、市指揮部心理熱線志願者們一起共同支持戰“疫”。

戰“疫”中,五華區紅十字志願者們與無數志願者們一起,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向“疫”而行。(薛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