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韶華 做最溫暖最閃亮的一抹紅色

2020年02月13日19:5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普洱惠康商貿有限公司捐贈物資
普洱惠康商貿有限公司捐贈物資

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也召喚思茅區廣大團員青年的使命與擔當。全區共青團組織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充分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挺身而出、沖鋒在前,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青春力量,彰顯硬核擔當。

黨旗所指團旗所向

面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思茅區人民醫院團支部、區公安分局團支部等廣大共青團員成為了全區防控第一線健康檢測、疫情防控大數據分析的中堅力量,他們不辭辛苦、直面危險,用辛勞和汗水筑起了守護群眾生命健康的牢固防線﹔堅持以團建帶隊建,全區各少先隊組織紛紛開展“我和爸媽一同抗疫”等主題活動,少先隊員們在家以手抄報、小視頻、音樂等形式分享科學防疫知識,向在抗“疫”一線的英雄們致敬,表達自己美好的祝願。

共同戰疫 青創助力

“我們在思茅區創業,能有今天的發展,離不開黨委和政府的關心指導和幫助,也離不開群眾的支持。此次疫情來勢凶猛,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創業者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斗爭中,同舟共濟、攻堅克難。”思茅區青創聯盟理事長徐志敏如是說。

面對疫情,思茅區青年創業聯盟積極號召企業參與到抗擊疫情的戰斗中來。普洱互創國際中心為助力中小企業發展推出企業賦能公益直播課程,分享疫情期間危機管理和轉型領導力等主題﹔普洱雅韻資產營運服務有限公司對陽光悅城創業園全體商戶給予租金減免,共涉及600家商戶,減免資金200萬元﹔普洱惠康商貿有限公司為區交警大隊、城北派出所、思茅鎮福源社區等捐贈礦泉水、面條、菜油、粉絲等物資,價值70000余元。

不負韶華 戰疫到底

“因為國家扶貧政策,我圓了上大學的夢想,我的家庭也得到了許多幫助。疫情當前,為回報黨和政府對我和家人的關心,我志願申請參與抗擊疫情。”思茅區倚象鎮建檔立卡貧困戶劉佳星說。之后,劉佳星與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戶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在村口檢查監測點為過往的司機進行體溫檢測及車輛信息登記。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她已經連續參與了20天。

團區委緊急向社會公開招募了96名青年志願者,成立思茅區疫情防控青年志願服務隊南屏鎮分隊及思茅區疫情防控青年突擊隊,設立思茅區疫情防控青年志願服務工作站。志願服務者們協助社區、小區進行防疫知識宣傳、重點人員排查、健康監測等工作,勸導居民少出門、少上街、不聚會、不聚眾打牌娛樂等,引導居民做好自我防護﹔同時,青年突擊隊利用宣傳車喇叭在城區主干道、公園、廣場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和相關信息,呼吁居民齊心協力,眾志成城,提振廣大群眾抗擊疫情的決心和信心。目前,共開展志願服務852人次,服務社區5個,累計服務時長2352小時。

志願者們來自不同的行業,有醫生、有護士、有教師、有大學生、有個體戶……但疫情發生以來,他們在宣傳一線,在防控一線,在值守一線,用實際行動詮釋著“不負韶華,戰疫到底”的庄嚴承諾。(張娣)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