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思茅區:防控疫情 小區盯緊七個關鍵詞

2020年02月13日11:2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普洱市思茅區:防控疫情 小區盯緊七個關鍵詞【2】

為推動疫情防控關口前移、力量下沉,普洱市思茅區充分發揮社區、小區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緊盯7個“關鍵詞”,全面部署開展“防控疫情、小區在行動”工作,廣泛動員、組織、凝聚小區居民群眾,構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守住小區、守住生命、守住健康。

盯緊排查。小區黨支部、創文工作委員會、業主委員會、小區物業聯手,社區干部、小區黨員、網格員、志願者、區級幫扶干部共同參與,以中央、省駐普單位、企業為重點,對小區內所有居民戶進行拉網式排查登記,確保排查一戶不落、一人不漏。

盯緊設卡。嚴格小區進出管理,對所有住戶出入進行實名登記﹔除處理公務的車輛和人員外,嚴禁一切外來車輛和人員出入小區,外來人員一律勸返﹔對不聽勸告強行“闖崗、沖卡”的,及時報請公安機關依法嚴肅處理。

盯緊監測。進出小區自覺佩戴口罩,配合測量體溫、登記信息﹔從外地返回的居民,在第一時間向物業、社區居委會報告﹔居家醫學觀察人員一律不得外出,必須主動配合醫務人員的健康檢測﹔發現身邊有身體異常人員、可疑人員、可疑車輛和聚集性活動,要主動舉報監督,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盯緊群防。建立健全片長、點長、網格長、樓長結對共建等機制,在全面做好入戶排查和信息登記的基礎上,針對無物業管理小區、出租屋、保障性住房小區等重點區域,增設防控力量,嚴明業主責任,堅決堵塞防控漏洞,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蓋、無死角、零遺漏。

盯緊信息。對小區實行疫情防控日報告制度,由小區物業公司每天對小區進行詳細排查,並與社居委或業委會摸排信息進行比對,確定疫情防控信息,每天定時在小區業主群發布。

盯緊宣傳。通過線上線下廣泛宣傳發動,教育引導小區居民增強防護意識和能力﹔通過加大媒體曝光力度,報道反面典型案例,增強小區居民疫情防控責任意識,凝聚全社會積極應對、科學防范的強大合力。

盯緊獎懲。對小區疫情防控工作實行每日排名,對不嚴格落實思茅區第18號通告要求的小區責任單位、物業、居民小組、業委會進行通報、約談,情節嚴重的移交區紀委監委和司法機關依法依規處理。

截至目前,全區共發放宣傳資料32萬份,關停各類娛樂場所79家、餐飲服務單位1082戶,取消各類聚餐3141桌,摸排從湖北等疫區高發地區到普洱人員644人、密切接觸史人員1662人。(李波)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