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區:區屬國企“三保”聯動顯擔當

2020年02月13日17:2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昆明西山區:區屬國企“三保”聯動顯擔當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牽動國人的心,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時期,昆明市西山區區屬國有企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立足各自職能職責,聯動部署、全面動員、主動作為,以“三保”聯動彰顯新時代國有企業的責任和擔當。

壓實責任保供應。西山區糧食購銷公司壓實責任、明確分工,及時補充大米和食用油到馬街、高峣、海口、海聯等5個放心糧店,把做好糧油市場保供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政治任務,暢通糧油產品供應“最后一公裡”,在春節期間不打烊,始終堅持營業,保証群眾能夠買到放心糧油,確保放心糧油市場供應不斷檔、不脫銷。

精准對接保服務。西山區人力資源服務公司黨支部精准施策,黨員帶頭組建HR志願服務隊前往西山區應急局6個支隊開展勞務派遣人員一對一合同簽訂工作,確保一線派遣員工工傷、醫療等保險的按時參保,解除疫情防控攻堅一線派遣員工的后顧之憂﹔積極轉變服務方式,大力推行線上咨詢、網絡繳費等形式開展各項服務,確保民生服務工作不脫鉤。區興禹水公司黨支部書記帶頭,積極對接、多方協調,組建物資保障志願服務隊,廣泛發動社會各界力量,呼吁更多愛心企業參與到疫情服務保障隊伍中來,及時向西山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捐贈了270余升醫用酒精等第一批急需物資和牛奶、面包等慰問品,讓國企擔當成為工作小組成員堅守崗位、發揮作用的堅強后盾。

眾志成城保民安。區保安公司自願主動遞交《請戰書》,組建由黨員帶頭的30余名骨干組成的志願者應急隊伍,時刻准備接受疫情防控攻堅任務調遣,奔赴抗擊疫情的第一線。區城投公司加強對碧雞文化廣場的封停管控,有效避免人群聚集,為防止疫情傳播擴散打下堅實基礎。區城投公司、區興禹水公司疫情期間確保西山區抑塵降塵工作不間斷。區房城物業公司黨支部作為紅色物業”,第一時間應急響應,率先利用學習強國召開黨支部視頻會議,成立6支疫情防控黨員志願服務隊,分赴3個保障房小區、15個“三供一業”接收家屬區、海口2個管理處家屬區、邊防小區開展全面消殺、防疫宣傳、信息摸排等工作,全覆蓋把好小區“關口”,全方位保障小區供水、供電、維修等正常運轉。

該區屬國有企業各支部和廣大黨員將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繼續深化和拓展,積極發揮國企優勢,帶頭奉獻疫情一線,持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傾情筑牢防疫后盾,堅持做到生產建設與疫情防控兩不誤,以實際行動詮釋“國企人”的使命擔當。(木勝玉)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