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麻栗坡:黨群齊力筑牢疫情防線

2020年02月05日20:5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麻栗坡:黨群齊力筑牢疫情防線

連日來,雲南省麻栗坡縣天保鎮採取“以鎮為戒、以村為堡、以家為牆”的“三層防護”工作策略,實行干部包村、黨員包戶工作機制,對全鎮106個村小組實行“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網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銅牆鐵壁,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為宣傳防控疫情相關知識,奮戰在第一線的各個基層黨組織“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借助橫幅、展板、電子屏、並通過發布抖音視頻、微信群喊話、大喇叭宣傳等群眾們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黨員站在一線,天保鎮各網格黨支部黨員、預備黨員、部分群眾積極響應號召,主動報名加入到全鎮疫情防控中,用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天保村黨員鄭先紅多次義務為服務隊送飯送水送干糧,義務執勤,同時用自己的私家車拉送物資﹔多名黨員自發為村民小組干道、活動場所、人員聚集區噴洒農藥上百箱。

黨員干部在本鄉(鎮)重要交通路口設置監測點,由村民小組長、黨支部書記、村干部、衛生院人員、干警等組成突擊隊,實行兩至三班輪班制,對來往車輛進行詳細登記,對來往人員進行體溫檢測。交接班時,每次由班組長帶領大家重溫入黨誓詞,庄嚴的誓詞,嚴峻的考驗,沒有人叫苦叫累。夜間天氣驟降,大家圍著火塘談話,談的都是對抗疫防控的堅定信心,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向往。截至,全鎮共設置疫情防護點65個,共勸返車輛246輛次(其中,小車78輛次,摩托車168輛次),體溫測量465人次,勸返326人次。

在這場全民參與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黨員干部的奉獻成為天保鎮“溫暖群眾的一團火,感召群眾的一面旗”。受到感召的群眾,有的自發上一線,積極報名參與抗疫防控﹔有的出力捐物貢獻綿薄之力。面對嚴峻的疫情,他們沒有退縮,群眾和黨員的關系擰得更緊,政府與群眾的心貼得更近。基層強大的組織力、動員力在這次抗疫防控工作中顯現的淋漓盡致,無一不彰顯天保人經過脫貧攻堅工作洗禮后形成的“奮發、自強、進取不息”精神面貌。比如,南溫河村南樓二組韋堂禮看到近幾日疫情嚴峻,值守人員嚴守在一線非常辛苦,為了能讓一線值守人員吃上豬肉,他將自己飼養的肥豬宰殺后驅車送到老凹寨設卡監測處。除此之外,還有小寨村民捐柴火200斤、送水送糧送熏肉土雞,分水嶺村群眾自發供應所有物資,八宋村民送蔬菜水果,自發捐款9085.54元。城子上、南溫河社區商戶送水果干糧等。

截至目前,各村(社區)監測點共收到黨員群眾送來的各類蔬菜98斤、土雞3隻、油炸肉7斤,臘肉3捆、礦泉水18箱、方便面8箱、水果7箱、面包1箱、炭10箱、柴火300余斤。(陳帥 張雯銘)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