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宣传不松懈 凝心聚力齐反诈

2022年06月01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临沧市公安局在开展“反诈你我同行 共建平安临沧”集中宣传月活动中,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最大限度控发案、减损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高位推动,打造多层次反诈宣传体系。临沧市各地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迅速掀起一轮新的反诈宣传热潮。同时,为增强全民齐心反诈意识,各地针对较为突出的诈骗手法进行“网格化宣传”。在此过程中,民辅警发挥“反诈宣传员”和“安装指导员”双重身份作用,在田间地头、群众家中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反诈宣传,鼓励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不贪图蝇头小利。在较为集中的客运站、乡镇街场摆摊设点流动宣传,在辖区宾馆、酒店、商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提高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营造“全方位、多渠道、多层级”的宣传氛围。

协作联动,构建多维度反诈宣传矩阵。5月初,临沧市级反诈中心结合当地特点,充分利用奶茶店销量大、流动性大的特点,设计了专属临沧人的“创意反诈奶茶”。此次活动旨在利用广大市民娱乐休闲碎片化时间,通过朋友圈积赞,参与“享福利,喝奶茶,加送反诈钥匙扣”的活动模式,拓宽反诈宣传渠道,警民携手齐心反诈。同时,为提升全民“识诈、反诈、防诈”意识,公安机关利用“街头采访+互联网”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反诈警示宣传案例视频,以真实的诈骗案例对诈骗手法、案件特点进行揭露,将反诈宣传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下步工作中,临沧市公安机关将积极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各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巩固和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成效,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临沧警方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