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中信银行成功落地云南省首单人民币对外汇美式期权业务

用实际行动为实体经济纾困解难

2022年06月01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6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为云南省某外贸企业成功办理人民币对外汇美式期权业务,标志着国家外汇管理局新政项下新型外汇衍生产品云南省首单率先落地中信银行。

5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重磅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通知下发后,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第一时间与存在潜在需求的客户取得联系,为云南省外贸龙头企业落地美式期权业务,满足了企业在目前汇率双向宽幅波动的情况下,充分灵活地利用衍生品工具规避汇率风险的需求。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大政方针,迅速落实监管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实体经济纾困解难。国际业务作为中信银行的传统优势业务,始终保持稳中求新的发展态势,市场份额位列股份制银行首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继续在外汇局的指导下,积极加强服务实体经济外汇风险管理的能力建设,加强外汇衍生产品的宣传推介,进一步推动外汇市场产品创新的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刘星岚)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