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吹响作风革命攻坚战的冲锋号

2022年04月10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印发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规定》共6章29条,围绕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机关效能作出了系列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规定》精神要求并迅速落实到工作中,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基层、服务好企业。

从自身做起,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党员干部要从创新的角度思考问题,用改革的措施解决问题。面对复杂的形式和艰巨的任务,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坚定自身“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的意识,从思想和能力上都时刻准备着,把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远大理想根植于自己的心中,把爱岗敬业、务实创新、服务群众践行到每一天上。要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坚决改正“等”“靠”的思想。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效率意识。做事不拖沓,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用踏实的作风来工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来行事,用“拒腐防变”来要求自己,教育引导自己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遇事不怕拦路虎”,积极行动,解决困难,高效解决工作问题。

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切实掌握工作方法论。坚持任务项目化,把办公室搬到项目一线,用先进典型来指导自身工作。坚持科学高效原则,抓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时代在召唤,党员干部要吹响作风革命攻坚战的冲锋号,认真学习,解放思想,积极作为,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路,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金宁)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