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澄江300余亩蟠桃抢鲜上市

2021年06月17日08: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采摘蟠桃。保娜摄
工作人员正在采摘蟠桃。保娜摄

眼下,正值云南各地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位于云南省澄江市海口镇大山村的300余亩蟠桃,也迎来采摘期。远远看去,犹如枝头挂满了“钱袋子”,村民们正忙着采摘。

走进蟠桃园内,满树纸袋包裹严实的蟠桃挂满枝头,剥开纸袋一看,一个个蟠桃色泽诱人、硕大扁圆,煞是喜人。穿梭在蟠桃园里,满目尽是“黄金果”,沁人心脾的果香萦绕四周。

村民皆映贵是这片桃园的管理员,他介绍,自土地流转后,他就在蟠桃基地里上班,不仅解决了就近就业问题,收入也比之前更可观。

皆映贵介绍,他平常在桃园里工作,除了除杂草、施肥、打枝以外,还负责嫁接这些果树的品种。“以前我家种的都是玉米、土豆等,收入很少,跟现在比差了一大截。”皆映贵笑着说,现在一年能有七八万元的收入。

据该基地的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基地引进蟠桃种植后,2019年开始首次挂果,产量可观,预计明年进入盛果期。“今年这个季节,蟠桃已进入最佳采摘期,桃子大多发往昆明、广州等地。”由于蟠桃的甜度比一般桃子高,且蟠桃汁水多,果肉细腻,味道香甜,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已供不应求。

“因为这段时间省外的蟠桃基本还没上市,但我们这里的蟠桃提前了省外市场一到两个月的上市时间,所以在销售方面完全不愁。”运营该基地的公司负责人李昊介绍,今年基地的蟠桃产量预计达50吨左右,产值将达150万元左右。(赵晗、保娜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