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举行2021年"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15日14: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活动现场。李正罡摄
活动现场。李正罡摄

人民网昆明6月15日电  (木胜玉)2021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为进一步壮大无偿献血者队伍,提高无偿献血社会效应,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昆明市红十字会主办,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承办的2021年“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在昆明举办。

世界献血者日旨在颂扬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奉献行为,呼吁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刚好“邂逅”端午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围绕今年活动的主题——“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从6月11日起,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推出了线上科普知识答题活动,市民通过参加血液科普知识答题,就能赢取精美纪念品。

6月14日当天,广大市民在昆明市内各固定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即可获得端午特别感恩礼品一份。值得一提的是,在金马坊献血点,多位身穿民族服饰舞者的快闪表演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在昆高校积极响应,陆续开展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和科普活动。近年来,昆明市采血增长率连续4年以两位数增长,2019、2020年采血量连续两年突破60吨;2018年至今,推动昆明市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为服务“健康云南”建设作出贡献。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