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4300米的香格里拉虫草山上的歌舞盛宴

2021年06月10日15: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香格里拉市东旺乡胜利村虫草山举行文艺惠民演出。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南省香格里拉市东旺乡胜利村虫草山举行文艺惠民演出。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云南省香格里拉市东旺乡海拔4300米的胜利村虫草山举行,迪庆州民族歌舞团文艺惠民演出队用精彩的歌舞表演给虫草山上的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基层工作人员和老百姓带去了歌舞的盛宴。现场,优美的歌声响彻山谷,精彩的舞蹈韵味十足,观众纷纷献上洁白的哈达和美丽的鲜花,掌声不断,热闹非凡。

香格里拉市牧区流动党校的老师用藏汉双语生动形象地向群众讲述了党和国家的历史,让群众充分认识了党的方针政策,从历史中感受人民群众生活的巨大变化。

据悉,此次活动结合“四史”教育和新时代感恩教育,通过精彩的文艺惠民演出,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牧区流动党校的宣讲,增进人民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了老百姓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据介绍,香格里拉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紧紧围绕建设成为民族团结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新定位要求,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引领,建立功夫下在日常、目标贯穿始终的虫草采挖时节服务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激发出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做好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和兴华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