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建行64个网点成高考"补给站"

2021年06月08日11:2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建行工作人员向高考考生提供“补给”服务。建行云南省分行供图
建行工作人员向高考考生提供“补给”服务。建行云南省分行供图

人民网昆明6月8日电 (木胜玉)6月7日,2021年高考大幕拉开。高考期间,建行云南省分行线下64个网点化身成为高考“补给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爱心助考服务。

据悉,建行云南省分行“爱心助力高考”活动已持续开展三年。此次爱心活动是建行云南省分行根据全辖网点地理位置、客流量分布情况,组织对应的网点开展助考服务。

今年,建行云南省分行持续发力,结合高考考点分布情况,在全省组织64个网点开展“港湾爱心助考,筑梦美好未来”高考加油助力活动,通过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送考出租车司机、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提供饮水、临时休息、手机充电、考试文具、文件复印等便民服务。考生及家长可通过“劳动者港湾”APP“高考加油站”中查询高考爱心休息服务站信息。

云南建行渠道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所有参加活动的‘港湾’都已提前精心布置,便民助考物资全部配置到位,有条件的网点还在高考考点周边设立了‘劳动者港湾’流动服务站,免费为考生提供考试文具和防暑降温用品等应急物资。”

除了提供线下服务外,在今年的爱心助力高考活动中,建行云南省分行新增加了2021高考志愿辅导线上线下讲座,有需要的考生及家长可通过建行“五朵金花财富管理”微信公众号以及“建行大学”查看。同时还可下载“一部手机办事通”APP,在第一时间查询高考成绩,最快知晓分数,为报考做好准备。

作为惠民品牌,在数千次的爱心服务中,建行云南省分行“劳动者港湾”已成为劳动者耳熟能详的地方,在这里劳动者们不仅能办理业务更能享受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等爱心服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