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腾冲:创新方式用活资源学好百年党史

2021年05月26日17: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腾冲市卫生健康局向全局干部职工播放党史知识小视频。
腾冲市卫生健康局向全局干部职工播放党史知识小视频。

“让我告诉世界,中国命运自己主宰;让我告诉未来,中国进行着接力赛;承前启后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清晨的腾冲市固东镇中心卫生院,传来了激昂向上的音符。

深夜里,蒲川乡党史夜校班上,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回荡着。“跨越我们的未来,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勃发出震惊世界的力量,光荣和自豪焕发出辉煌的容光……”

5月18日5月23日,“边疆人民心向党——云南腾冲农民画晋京展”北京市东城区文化馆展出,130幅农民画精品从不同的角度,展示着腾冲的山川风貌、历史胜迹和民俗风情,以画展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反映党的光辉照耀下的边疆小城的巨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腾冲市在做好“规定动作”、做靓“自选动作”的同时,注入灵动、鲜活的引子,通过唱响经典歌曲、诵读百年党史、描绘幸福蓝图、视频集中观看、实地感悟体验以及撒播红色种子等方式,让百年党史深入边疆党员、干部、群众的心中。

每周一,腾冲市卫生健康局都会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党史知识小视频,为该局机关干部职工“增养加餐”。职工李加仓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基于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两道菜’,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为干部职工‘加餐’,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很好。”

党员干部在学习之余,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自身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传递到少年儿童中,将红色种子撒播到少年心中。腾冲市“五老”宣讲团到21所中小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6000余名学子在活灵活现的事例中听百年党史、感先烈热血,奏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

除室内教学外,腾冲市还注重用活5条学习体验线路,尤其是司莫拉佤族村寨、和顺古镇。连日来,各单位党员、干部接踵而来,两个教学点接待学员62批次1335人次,游客211800人次。

刚刚接待完一批学员,结束一场酣畅表演的清水乡司莫拉佤族村文艺队队长罗爱艳说:“在以后文艺队练习空隙,我要做好带头作用,给队员们分享党史故事,学习党史知识,让队员们更加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讲到今昔比对,感恩当下,居住在凤山下有着90岁高龄、72年党龄的离休老干部赵学元有许多话想要说。“我已年过九旬,深知来日不长,必须爱护身体少生疾病,少给子女们增加负担,少给党和政府添麻烦。”这是鲐背之年的他最简单的诺言。关于建党百年,老人在学习记录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一百年来,我们的党由当初的几个人,发展到今天的九千多万共产党员,这是个伟大的奇迹。一百年历经风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当家做了主人,让世界人民刮目相看。”

腾冲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方式用活资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学好百年党史,激发奋进新生力。(杨宗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