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COP15

云南生物多样性科普系列活动首场巡展启幕

2021年05月22日10: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展览区前,一位家长正给孩子讲解着云南珍惜动植物的知识。人民网 刘怡摄
展览区前,一位家长正给孩子讲解着云南珍惜动植物的知识。人民网 刘怡摄

人民网昆明5月22日电  (刘怡)5月21日晚,“爱生万物”云南生物多样性科普系列活动首场巡展在昆明市同德昆明广场启幕。

巡展活动现场,生物多样性静态展览区里的一幅幅云南珍稀动植物照片成为现场焦点,许多人在云南珍稀动植物照片前驻足,感受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在生物多样性亲子互动区内,手绘达人现场指导小朋友们通过画笔,在帽子、T恤、雨伞上进行生物多样性主题的绘画创作;在动物互动区内,经过严格检验检疫的羊驼、豚鼠等小动物们现身“萌宠大会”,与小朋友们亲密互动;生物多样性集市,化石、各类盆栽植物带你走进动植物的“奇幻世界”,更有专家现场科普讲解动植物标本。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生物多样性科普展览展出时间为5月20日至5月30日。本次巡展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爱生万物音乐节、东陆青春嘉年华(云南大学2021届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秀)、2021TKP夏季篮球赛等精彩活动。

据悉,该活动是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由COP15云南省筹备办新闻宣传部指导,云南网、同德昆明广场、中团文化主办,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数字媒体与动漫艺委会、云南省旅游业协会协办,石林天外天等联合承办。

此外,该活动还将走进校园,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科普实践和科普学习的机会,唤醒更多人拥有保护动植物、保护环境的意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