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COP15

"音乐之约 爱生万物"森林音乐会在春城奏响

2021年05月22日10: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音乐之约-爱生万物”森林音乐会现场。人民网 刘怡摄
“音乐之约-爱生万物”森林音乐会现场。人民网 刘怡摄

人民网昆明5月22 日电 (刘怡)随着一曲唯美悠扬的钢琴合奏《西西里舞曲》从森林中传来,5月21日下午,“音乐之约 爱生万物”森林音乐会在云南省昆明市黑龙潭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音乐会现场,由青年钢琴家王诗莹、王贤联手打造的双钢琴组合,也是我国目前唯一固定的钢琴古典流行跨界组合——“琴随心动”给观众带来了7首极为悠扬动听的曲目,包括《西西里舞曲》《羊儿可以安静地吃草》《谁》《黄河颂》等名曲。其中,演奏曲目《花》是由青年钢琴家、云南艺术学院副教授王诗莹发起,同时联合国际级盲人音乐家代博专门为COP15创作。音乐会在激昂动人的钢琴配乐诗朗诵《听,大自然在说话》中落下帷幕。

作为COP15云南公益宣传使者,王诗莹表示,森林中举办音乐会这种将生态与艺术相结合的形式,能让大家体会到生命的美好,能让大家以真情热爱世界,树立绿色文明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是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由COP15云南省筹备办新闻宣传部指导、昆明市生态环境局盘龙分局主办、昆明市黑龙潭公园协办。该活动旨在通过“双钢琴演奏”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让更多的人体会到艺术的温情与本真,感悟生命美学的价值,参与到生命共同体的保护行列中,以艺术呵护生命,以行动改善生态环境,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