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云南漾濞抗震救灾】

滚石砸中车辆 民警背负1名伤者徒步3公里就医

2021年05月22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民警背着伤者徒步赶赴顺濞卫生院。杨云波摄
民警背着伤者徒步赶赴顺濞卫生院。杨云波摄

人民网大理5月22日电 5月21日晚,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发生多次地震,震级最高达6.4级。地震发生时,在G215国道马宁线漾濞县顺濞镇境内龙骨岩路段,一辆货车被地震引发的落石砸中,致车内1人当场死亡、1人被困。

当晚22时左右,巡逻途经该路段的漾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杨云波、马宏东以及顺濞派出所的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前往救助。经过民警现场检查,车内共有夫妻两人,丈夫被地震引发的落石砸中,已无生命体征,妻子受伤被困车内。民警立即展开救援,准备将受伤的妇女救出。正在此时,地震再次来袭,山上滚落的石块再次砸向车子及民警附近,所幸没有砸到人和车,民警抓紧时间赶紧施救。几分钟后,民警将受伤的妇女从车内救出。受落石及受阻车辆影响,警车无法继续通行,几名民警轮换背着受伤的妇女徒步前行了3公里多后,顺利将其送往顺濞卫生院治疗。

经过医生检查,该名妇女腿部受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符皓、黄国庆)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