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不散场” 志愿服务“不打烊”

云南省丘北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侧记

2021年05月21日11:5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公益集市。段邑蓉摄
公益集市。段邑蓉摄

2021年以来,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围绕老百姓最迫切、最渴望的诉求,调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一系列惠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散场”、志愿服务“不打烊”。

在公益集市进村寨中,丘北打造集中开展志愿活动的“公益集市”品牌,将“公益集市”搬进街道和村寨,为老百姓带去歌舞、朗诵、快板等文化惠民表演,志愿者们同时为群众送上法律咨询、健康义诊、拍摄全家福等志愿服务,通过活动传递了党的关怀,凝聚了广大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期间,举行“3·5”学雷锋日暨志愿服务月“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调动全县志愿者以爱心献血、义诊、法治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关爱儿童、保护环境、打扫卫生等志愿活动,聚焦三月雷锋志愿服务月,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最美志愿者。

为祭奠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丘北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文明祭扫活动。线上发出清明祭扫倡议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网络祭扫。线下强化文明祭扫引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祭扫期间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开展环境保护、法规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干部群众既铭记肩上责任,又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

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中,组织志愿者在平寨蚌勒村小组开展的“书香文山 放飞梦想”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推进全民阅读,采取诗歌朗诵、图书捐赠等方式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号召和鼓励广大群众利用农家书屋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在引领阅读风尚的同时,有效地传播阅读理念,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同时,围绕建党100周年举行“庆建党百年 育时代新人”红土地之歌演讲和“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讲比赛,全民齐声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通过演讲、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改革开放成果“走进”群众心间、“攀上”思想高地、“奔赴”奋斗一线,以时代的高度、思想的深度、感情的温度,全面展现全县人民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段邑蓉 邢启韦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