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来了,七彩云南整装待发

2021年05月19日16:4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迪庆风光。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迪庆风光。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人民网香格里拉5月19日电  (符皓)5月19日,2021“中国旅游日”云南分会场活动在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举行,向世人展示了七彩云南旅游天堂的魅力。

中国旅游日云南分会场围绕文旅部2021年中国旅游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活动主题,结合云南省文旅产业“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发展方向和“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在4月至6月期间,动员各州市文旅行业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宣传营销和公益惠民活动,充分展示旅游革命“三步曲”成效,营造全民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助力旅游复苏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自2011年设立至今,中国旅游日已经进入第11个年头,每年5月19日,各地旅游业纷纷推出免费或打折门票、优惠线路等措施推动“全民旅游”。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成效进一步巩固,全国旅游市场逐步回暖。借中国旅游日之际,云南各州市文旅部门铆足劲放大招,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政策来吸引游客。

当天除了文艺演出,还有非遗展演。同时,还开展倡导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旅游志愿者及旅游企业会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咨询服务,在迪庆州景点景区等游客较为集中的地方,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旅游公约》《旅游法》等宣传资料。

另外,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开展旅游公益惠民活动及非遗展演活动,现场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旅游咨询服务、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发放云南16个州市旅游宣传资料。现场还会对迪庆部分非遗文化项目进行展示和讲解,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非遗文化,深度体验文旅融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