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税务:学红色经典 弘扬优良家风

2021年05月17日19: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保山税务:学红色经典 弘扬优良家风

近日,保山市税务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延伸至干部家庭,让红色经典融入家庭家风家教中,如一股股春风润泽着每一个家庭。

据悉,保山市税务部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开放式实践体验活动,基层党支部拓展教育渠道,提升教育成色和含金量,组织开展学习红色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家庭集中观看宣传片《红色家风》,共同分享革命前辈的家风小故事。在现场,有的党员家庭还与大家共同分享自身勤俭节约、以德为美的点点滴滴的家风小故事。

“我的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没有上过学,但他们一直用言语和行动为我们兄妹作出榜样。在我小时候,父亲每天上山找来的柴都要分给一位下肢瘫痪的叔叔,每次挑水都要把叔叔的水缸一起灌满。对邻里如此大方的父亲却常常将我们掉在饭桌上的米饭一粒一粒地捡起来吃掉,还时常教育我们兄妹不能忘本、要节约。父母的言传身教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勤俭节约、乐于助人也成为了我做人做事的指南……”曾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中国好税官”的老党员董国富用质朴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

各基层支部家庭还带着孩子走进新华书店,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生动走心的“红色经典·亲子悦读”活动,活动紧扣“读红色故事、谈读书趣事、诵红色经典”。党员家长们与自己孩子一起重温了《朱德的扁担》《抗日英雄杨靖宇》《彭德怀游北海公园》《半条被子的故事》等红色经典故事、红色经典文章,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纷纷走上“红色经典·亲子悦读”小讲台与大家分享起了自己读诵红色经典的心得体会,希望孩子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就树立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崇高理想,赓续红色基因,接过新时代奋斗的接力棒,长大后立志报效祖国。家长与孩子们一同观看了《闪闪的红星》《英雄董存瑞》《雷锋的故事》等红色经典电影,红色的经典、革命英雄的故事在孩子们纯洁的内心世界播种下了一颗颗爱党爱国的种子。

据了解,保山市税务部门各基层支部还向每个家庭发放《讲好红色故事·传承书香家风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把红色故事带进家,把红色家风吹进家,把红色经典作为思政课常学常新,让孩子们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红色力量,从小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誓做新时代革命新人。(周朝新 杨晓敏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