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玉溪红塔探寻红色足迹

2021年05月13日12: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记者们在参观聂耳纪念馆。向永祥摄
记者们在参观聂耳纪念馆。向永祥摄

5月10日,由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办实事 开新局走过来时的路”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红塔区,探寻红色足迹,讲好红色故事。近20家中央驻滇媒体、省级媒体及市、县(区)媒体记者组成的记者团,先后走进聂耳纪念馆和聂耳故居,聆听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感悟聂耳精神。

位于玉溪市红塔区北门街3号的聂耳故居是一幢二层土木结构旧式楼房,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聂耳儿时与母亲彭寂宽常居于此。故居内还保留着聂耳和家人们当年在此生活的痕迹,药铺、佛堂、聂耳和三哥的卧室……再现了聂耳一家人生活的场景,也记录着聂耳成长的时光。

在聂耳故居,聂耳研究专家崎松讲述了聂耳生平一些感人至深的事迹。崎松号召大家,第一要学习聂耳立大志,第二要学习他勤奋学习的精神,第三要学习他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党。“我们现在时代不同,聂耳精神我们应该一代一代传下去。”

采访中,各媒体记者纷纷用笔、用镜头记录下了聂耳很多鲜活的故事,大家表示将发挥好各媒体平台的作用,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有记者表示:“通过在聂耳故居,聂耳纪念馆的深入了解,更加清楚了国歌创作前后的背景,作为一名记者,将把此次路线作为践行四力的主战场,通过采访和报道,把玉溪丰富的红色资源传播出去。”

玉溪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栋介绍,玉溪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聂耳精神中要做到“三个打造”:一是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二是打造红色经典示范线路,三是打造聂耳文化品牌项目。(史敏 姚奕君 吴菁菁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