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推出“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红色学习体验线路

2021年05月03日10: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聂耳音乐广场一角。徐木摄
聂耳音乐广场一角。徐木摄

玉溪是国歌的曲作者、伟大的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故乡。近日,按照排部署,玉溪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推出“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红色学习体验线路,开展访、听、温、唱“四合一”特色学习体验活动,即访聂耳故居,听红色故事,温入党誓词,唱《义勇军进行曲》。

4月30日,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及省市媒体走进玉溪,体验“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红色学习线路,依次走访聂耳文化广场景区—聂耳纪念馆—聂耳故居。

当天上午,在聂耳文化广场景区,体验者一行参观音乐广场、国旗升旗台、旗帜广场、聂耳铜像、聂耳山、聂耳桥景观雕塑群,聆听讲解,初步了解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学习聂耳精神。下午,体验者一行到聂耳纪念馆,参观展览,聆听聂耳和国歌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唱国歌。

随后,体验者一行还参观了位于红塔区聂耳路的聂耳故居,聂耳故居为二层土木结构旧式楼房,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聂耳儿时和其母常居于此。

据了解,今年玉溪开展“弘扬聂耳精神 唱响时代旋律”系列主题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持续推进“聂耳音乐之都”建设,传承弘扬聂耳精神,激励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深化“玉溪之变”凝聚磅礴力量。

同时,结合玉溪实际,按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确保党史教育实践取得成效要求,玉溪市2021年聂耳文化品牌拟打造重点项目9个,即筹办聂耳音乐论坛,举办第七届聂耳音乐周玉溪分会场活动,开展建设“聂耳音乐之都”系列文化活动,组建各级各类聂耳百姓合唱团,编创舞台剧《聂耳—为国而歌》(暂定名),拍摄制作电视纪录片《时代号角—聂耳》(暂定名),编好用好《聂耳为国而歌》读本;利用聂耳和国歌研究院全力打造“聂耳品牌”学术研究新高地,研究提炼聂耳精神表述语。通过这些项目实施落地,进一步打造“聂耳文化品牌”,擦亮“聂耳故乡”名片。(徐木)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