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税收宣传进校园 税法知识入童心

2021年04月27日09: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税务干部与学生一起学习《税法知识读本》。杨继文摄
税务干部与学生一起学习《税法知识读本》。杨继文摄

4月21日,丽江市永胜县水坪小学四、五年级30多个同学组成一个联合班级,一起走进由丽江市税务部门精心打造的一堂税法课,汲取党史及税收知识营养。

丽江市税务部门第30个税收宣传月“税法进校园”“税官讲税法”活动,选择在水坪小学进行,蕴含着一份特殊的意义。大安乡水坪小学是丽江市税务部门实施捐资助学“爱心行动”的一个点,2016年至2020年累计资助30多万元,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贡献了税务力量。

税务授课老师一句“税收是用来干什么的”的提问,让同学们一个个举手抢答,“税收,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税收,让我们的家乡更美丽”“税收,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每个同学都将自己对税收的理解形成了一份书面感言交给了税务干部。活动中,税务干部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小学税法知识读本》,一起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小视频,再次巩固了学习效果。

税法课后,五年级子春艳同学开心地说道:“听了这节课,让我懂得了我们每个人的衣食住行都是来源于税收,税收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通往家乡的金安大桥、高速公路建得雄伟壮观,我决心发愤图强,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负责当天授课的丽江市税务局法制科副科长肖明说:“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一方面让水坪小学的学生学习了解党史和新中国成立72年以来的税收发展史,另一方面让小学生增长税收知识,从小培养民族自豪感、责任感,从小立志,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功。”

通过“税法进校园”“税官讲税法”活动,让学生们了解、走进、认识税收,使他们从小牢固树立“诚信为本、依法纳税”的意识,从而推动全社会逐渐形成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杨继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