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开远赛区开赛

2021年04月26日11: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开幕式。胡语珊摄
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开幕式。胡语珊摄

4月24日上午,2020-2021“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红河州开远赛区开幕式在开远市体育创业园举行。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开远市委书记孔劲松等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的致辞中,孔劲松说,开远市有着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全民体育氛围、运动氛围浓厚,场馆设施完善,组织网络健全,是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示范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多次承办国家、省级高规格足球赛事,足球运动已成为开远的一张靓丽名片。作为东道主,开远市将全力以赴把本次联赛办成“文明、节俭、热烈”的体育盛会,让青少年在比赛中感受足球的魅力,让足球成为各地交流的桥梁。

据了解,此次联赛开远赛区共有来自开远市实验中学、第十一中学、东城小学、泸江小学、西湖小学等11所中小学的50支球队报名,按年龄分为U8、U9男女混合组,U10、U11、U12男子组共5个组别,采用双循环联赛制,经过18轮45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后,优胜队伍将代表开远参加全国总决赛。

目前,该赛事已成功举办两届,旨在建设稳定长效的全国比赛体系,丰富和完善的少儿足球竞赛体系,提供比赛交流学习和提高的平台,促进青少年足球的普及推广和足球文化的培养。

此次联赛,除开远赛区外,还将在北京、西安、上海、重庆、成都、广州、大连、长沙、济南的9个赛区同时开赛。(胡语珊 张兴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