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暖夜经济 税宣添薪烟火浓

2021年04月24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玉溪税务部门前往青花街文旅街区为园区商家及过往游客提供涉税问题咨询辅导、解答等“一站式”宣传辅导服务。
玉溪税务部门前往青花街文旅街区为园区商家及过往游客提供涉税问题咨询辅导、解答等“一站式”宣传辅导服务。

“这份‘包裹’里有您适用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仍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月销售额提高至15万元等最新优惠政策,您收好。”“扫描服务二维码,税费政策查询直达、线上线下办税路径、需求建议反馈尽在您手中,我们的服务也时刻在您身边。”一份份政策“礼包”送出,这是玉溪税务部门税宣小分队在青花街摆的摊。时值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玉溪税务部门前往玉溪市红塔区青花街文旅街区为园区商家及过往游客提供涉税问题咨询辅导、解答等“一站式”宣传辅导服务。

夏日微风,在青花街四溢食物香气当中卸下一天的疲惫,正成为玉溪人民新的生活方式,极具烟火气的青花街正成为玉溪夜间经济的新地标。

“我们有300余户入驻商家,日均客流超一万人,日均营收50多万,实现创业就业3000多人。”讲起青花街文旅街区的运营,李俊难掩笑意,“都说万事开头难,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帮助我们的入驻商户起好步。护航发展可是技术活,税务局的服务就是春风化雨,有一对一政策解答,有手把手业务辅导,再加上越来越便利的办税缴费措施,忒贴心,也很专业!”

“还有这服务二维码,我扫一扫,政策查询辅导、视频指导都有了,跟着一步一步学,方便。”某火锅店的老板唐春瑞说。

据李俊介绍,“除了餐饮,青花街还有青花瓷、江川铜、华宁陶、通海银等非遗文创,青花瓷工业遗存博物馆、青花瓷文创研发中心也在筹备当中。”在文创项目的推进过程中,玉溪市区税务部门坚持深入了解园区新业态,问需街区内“科创、文创”类企业。

“我们的产品曾多次被选定为最具云南特色的纪念品、赛事奖品,也多次受邀参加各种展会。疫情以来,很多展会取消或改为线上,我们的销售还是受到了影响。青花淡雅更娇俏,配料烧造都需要精心呵护,釉上新彩创作更是需要匠心传承。政策送达,上门问需,税务局的同志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你看这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季销售额提高至45万元,这政策实打实的‘含金量’对我们来说就是‘生产力’。节省下的资金,我们要投入到工艺研发改善当中,一起呵护玉溪青花。”对税务干部提供的上门辅导服务,玉溪市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光林满怀欣喜。

服务小店经济不缺位,力撑产业发展办实事。玉溪税务部门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聚焦“为民办实事”,开展精准化税收宣传辅导,以贴心服务护航玉溪夜经济发展,为文化产业发展注入“税动力”,助力擦亮城市文化新名片,守护好城市烟火气。(郑蕾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