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堂试比高 携手冲刺抓备考

2021年04月22日14:1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学校在组织学生参加省统测的同时,也组织全校任课教师走进考场,跟学生们一起答题。贾磊摄
学校在组织学生参加省统测的同时,也组织全校任课教师走进考场,跟学生们一起答题。贾磊摄

4月20日,距离2021年高考仅剩48天,正是高三学子进行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

在云南建水实验中学第二次省统测考区,教室内外静悄悄,只闻答题沙沙声。每间教室里,同学们无不在聚精会神地努力创佳绩;监考老师默默注视着每一个答题的同学。

学校教务负责人表示,学校在第一次省统测中取得了较好成绩,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和准备,高三全体师生对本次统测充满了信心。同时,希望每个学生通过省统测调整好高考前的心态,把握好考试时间和答题节奏,查找出自己的不足,对知识点进行最后的查缺补漏,做到高考心中有数、信心十足,以十足的干劲冲刺即将到来的高考。

在高三学生参加第二次省统测的同时,学校还开辟了特殊考场,“考生”是全校任课教师。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掌握高考的最新变化,保持最佳的教学效果,学校在组织学生参加省统测的同时,也组织全校任课教师走进考场,跟学生们一起答题,用考试来检验老师们的业务能力。教师业务能力考试从2019年起,每个学期开展一次,考试成绩与绩效挂钩。”

“教师业务能力考试对我们老师掌握高考的变化很有帮助,可以通过考试来了解高考考什么,从而在上课的时候更有针对性和灵活性。”高三政治老师郑丽丹说。(贾磊)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