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加快医共体建设 让群众享优质服务

2021年04月17日10: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罗平加快医共体建设 让群众享优质服务

4月15日,云南省罗平县人民医院成员单位信息化建设推进会暨罗平县人民医院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推进会召开,7家医共体成员单位参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全力加快医共体建设,以期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促进县域医疗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

会上,医共体总医院院长舒占坤对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医保基金的管理与使用提出要求,多次强调医共体建设的目的是提高基层乡村两级的服务能力,促进优质资源下沉,逐步完善区域内人事系统建设,明确医保基金的使用责任与义务,明确考核与绩效的重要性,明确信息化建设是医共体建设的主要抓手。

医共体总医院副院长王国渊传达曲靖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会议精神,并对智慧智能健康管理一体机的研发使用情况、医共体内网络搭建共享情况、医共体大数据建设推进情况、医共体新人事系统信息完善情况、医保管理及医保数据上传情况做详细介绍。

当天,该院还就智慧智能健康管理一体机进行了演示培训及实际操作训练。该院免费发放220台智慧智能健康管理一体机给医共体成员单位,真正让资源共享落到实处。   

据悉,罗平县人民医院积极投身于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目的就是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以全面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为目标,以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抓手,构建起城乡一体、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便捷普惠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群众享受到医共体建设红利。目前,该院医共体建设的一系列工作已全面铺开,该院医共体建设按照上级部署,实行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有效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制度,做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服务,促进县域医疗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打通群众看病难的“最后一公里”。(蒋晓辉、冯锐 文/图)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